助力企业升级运维监控管理

随着公司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推进和发展,网络设备、服务器设备、业务系统应用越来越多,要保障网络、业务系统的7*24小时正常运行,已成为各单位信息部门的头等大事,在部署各类信息设备及业务系统的同时,也必须要有一套统一的、面向业务的集中监控与管理平台。
一、客户背景
机房已部署动环监控系统,网络、服务器设备、应用监控也有部署开源的Zabbix产品,但使用效果一般,水平扩展不足,无自动化巡检,告警以邮件形式通知,及时性不足。
二、客户需求
1、希望能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告警通知,设备和应用系统出现故障,能及时通知到相关运维人员。
2、除故障告警外,希望每天能定时进行机房环境、设备性能、应用性能的自动巡检,并将巡检结果通过企业微信发送到相关运维人员。
3、移动端自主查询,能通过企业微信电脑端、移动端随时查询监控数据。
4、大屏展现,直观展现监控数据,并进行轮播,方便管控。
三、吉祥科技方案设计
受成本限制,建议客户方已有监控系统不变,仅在此基础上进行优化,功能扩展,通过开发,获取两个平台的监控数据后,再统一推送至企业微信端(可支持钉钉或微信)、大屏,实现告警、自动巡检、移动端自主查询、大屏展现。
      动环监控优化:动环监控系统可监控机房环境信息,抽取其实时监控数据用于告警及自动巡检。
      Zabbix运维监控系统优化:Zabbix可实现主机的性能监控,网络设备性能监控,数据库性能监控,并支持多种告警方式,详细报表、图表的绘制等功能。在现有基础上,扩宽监控对象至服务器CPU、内存、磁盘空间;交换机路由器接口流量;应用网页响应速度、登录时延;应用进程CPU、内存占用率。与Zabbix进行API对接,获取监控数据用于告警及自动巡检使用。
四、客户收益
      自动巡检:每日三次定时将监控数据通过聊天机器人及企业微信应用发送给相关运维人员,实现机房环境、设备性能、应用性能的自动巡检。

     自主查询:运维人员可随时通过企业微信电脑端或移动端查看机房环境、设备性能、应用性能等实时信息。

      实时告警:当监控对象超过设定阀值,启动实时告警,企业微信、钉钉、微信端可收到应用推送消息及群聊机器人告警信息,还可对接工单系统,实现全周期管理。

      大屏展视:通过部署底层zabbix实现多种展示仪表盘,办公室布置大屏,滚动展现监控数据,运维人员随时可查看服务器、网络、应用的性能情况。

    报表导出:周期性报表可导出单台或一组设备周期性报表。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03307889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ul2@runyangit.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